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想我已經知道很久一段時間了
差異不是指吃的, 穿的, 更不是用的,
而是指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與人相處的方式
近兩天的事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也感到很失望。
一個同事個性不受大家喜歡,這是一個事實
而她曾經和某些人發生不愉快也是實話
她說了些話讓人覺得很好笑,很滑稽,很讓人以其為笑柄
這樣子便可以當著她的面一直嘲笑,譏諷 持續一整天,而且連續兩天!!
從我8點進實驗室,到離開為止,沒有一刻沒有聽到這樣的談話內容的。
是她罪大惡極嗎? 或是她該死被大家這樣討論?
南北最大的差異就是北部人很多都是喜惡分明,赤裸裸表現於人前
南部人很多都背地裡說別人壞話,但表面上維持某種程度的和諧,而不會不顧情份

這樣的事到現在我依然不是很能接受,也不喜歡
從大學來到北部唸書後,便覺得這種事怎麼會發生,
難道不喜歡一個人,可以討厭到當面嘲笑成這個程度嗎?
不喜歡一個人,難道不能就最多別打招呼嗎?

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南部人的客氣
縱使那個客氣是裝出來的,是皮笑肉不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