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確實不應該多說,因為它很沒意義。但什麼話才算是廢話,什麼話又不是呢?
情況1
有人問到 "你何時退伍的呀? 12月底呢還是什麼時候?"
"我是在12月中,大概十幾號退的吧。"
居然可以被自己人說成是說太多廢話,原因是我不必說12月中,而只要說 "對對,12月底退伍" 這樣就可以了。

情況2
姑姑捧著藥品辭典問 "這段文章的第4點是什麼意思?"
看完整篇藥品介紹後回答 "......."(省略)
自己人又說 "你跟本就沒搞懂,在亂講什麼?" "要整篇看過再講!!"
"我的確是看過全部再回答的。"
"你要把藥的特性說一遍給人家聽,再把剛剛的第4點解釋出來"

自言自語
他媽的,人家只問第4點是什麼,我這樣解釋有什麼不對?我幹嘛說一堆別人沒問的東西,這麼雞婆做什麼。人家就只有第4點看不懂,我再說明她早就看懂的部分給她聽幹嘛,吃飽撐著幹嗎? 越來越不想留在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