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媽的我快受不了了
為什麼說話的時候,有些人就是會有先入為主的既定答案
還硬是在表面上說要聽別人的意見並加以討論
討論沒多久便完全抹剎別人的看法

啊擱攏乎你貢擱賀啊,係賣乎哇貢蝦!!
心中都已經有了答案,再來否定我的答案
這樣的討論方法很爽嗎
我的思考比較不週延,比較沒有建設性
我的答案比起預設的答案不佳,這樣代表你高瞻遠矚是嗎

時代在變,世界在變,社會在變,人處理事情的方法也在變
並不是所有方法都一體適用,也不是人人適用
你都說得出自己對植物有興趣,種花種草很有成就感
但是對3C就是完全沒感覺,不太會用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用
就算家中多了很多3C產品也不覺得多了什麼便利

既然如此,我如果幫家裡增加這些東西只是一個負擔而已
因為它並不對於生活多出什麼幫助
說穿了就是 它不適合你,對你沒什麼幫助
既然如此,那又何來我對家沒助益、沒貢獻、沒創意
這純粹是效果對於你不顯著而已啊
若然如此,我不花錢幫家裡改變,也不能說我是不幫這個家做素質向上提升
我也只不過是為這個家省下一筆無謂的開銷罷了

同理,3C對你是用處不大,你不願接受
為什麼我又得完全接受將來一定得成為大老闆的想法
我好好的上班,好好的賺錢,好好的升職
這種想法哪裡有錯,何來不長進之說
我的社會經驗不足確實不足
但專業知識上我的分析你也不願聽
這樣我讀書又是何必呢,有意義嗎?

常說事情要有多種做法,多條路徑思考
對於我的想法與你相異,便認為是不切實際
這樣的討論一點幫助也沒有,只讓我更想離開這個家
好不容易畢業想回南科上班,順便照顧家人
可惜南科不捧場,遲遲不看我投遞的履歷
家中討論事情的情況又是這種樣子
那我又何必回南部,早知道我就在北部投履歷上班就好了
心情越來越不好,心裡罵髒話的次數越來越多

除了家人健康是唯一顧慮的因素
我只想遠離這個地方,我的心根本就留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