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人有了成見,有了預設立場時

事情會變成什麼樣

曾由一個現在已不當我是朋友的人那邊聽到一件事

我的爸爸到人家家中聊天

言談提及對於家中事務的討論及決定

原來他的作法竟然是早已下了決定

但為顧及家中和諧氣氛

還是會和家人做討論

只不過最後的決定仍是以他的決定為最後定案。

若這事是真的,那麼這只是一個一言堂的家而已

縱使我沒聽到這樣的事,很多時候事情也是這樣的發生

至少我自己是可以這樣感受得到



此次和弟弟聊天內容提及是否結婚或是否購屋等內容

關於購屋則有兩種看法

我和弟弟看法相同,爸爸提出另一種見解

雖然我們試圖去理解爸爸做法的優缺點

但可惜的是爸爸一直堅持他的想法

我不知是否他有評估過我們想法的優缺點

但這場討論根本就是各陳己見,毫無意義

優缺是要拿出來比較討論,而非完全維護自己立場...


對於弟弟到高雄中鋼上班

我認為爸爸完全處於自己的想法中,不肯接受弟弟的說法

長久以來一直認為是因為他的女朋友為高雄人

所以弟弟才千方百計要到高雄上班。

若是如此,那所有的討論有什麼意義呢

平日常說結婚對象要這樣要那樣,這些論點固然沒錯

但世上沒這麼完美的人

我想來想去發現,他女朋友什麼都沒錯

錯就錯在外型不夠出眾,不夠合我爸爸的意。



近來,親朋好友總是熱心的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

我很想說

先把女孩子帶來給我爸爸挑過吧

他如果覺得好,我再來看要不要

不然我認為的好女孩

到時又不合他的意

豈不是浪費這個女孩子的青春嗎?


當然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不要交女朋友 不要結婚

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